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鹭鸶腿上劈精肉,乾县教育局怎下得去手
www.fjnet.cn?2010-07-22 19:43? 鲁开盛?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了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国家提供了助学贷款,然而,乾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却规定,学生办理助学贷款手续时,所有的资料复印必须到指定复印店复印,交费21元,否则不予办理。(7月22日《华商报》)

愤怒,只有愤怒!原本阳光灿烂的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到了陕西乾县却变得如此阴暗不堪。一个小小的县级教育局居然敢私自设卡、搭车收费、大发“国难财”,窥斑见豹,看来我们的吏治已经到了不整肃不行的时候了。

复印不是什么高新尖端技术,再偏远的县城,十家八家复印店还是有的。可为什么乾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偏偏要指定复印店复印才有效呢?傻子都能从中看出端倪,将大砍刀架在贫困学生脖子上的是官商勾结、利益合谋。

先说这个复印费21元。乾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称,这个价位是他们中心和复印店协商后定的。笔者忍不住要问了:如果你们有资格“协商定价”,那么物价局是干啥吃的?就算你们能定价吧,现在市面上一张A4纸多少钱?学生办理助学贷款手续所需的资料复印件能有多少呢?三五页或者七八页,十页总够了吧?怎么就狮子大张口呢?

真是“我是流氓我怕谁”啊?乾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介绍,他们指定复印店,是为了保证学生材料的真实性,因为往年有些学生私自涂改信息,所以今年才指定复印店。只有在指定复印店,把资料复印后盖章,他们中心才给予办理。

无知可以原谅,无耻不能饶恕。资料真实性的“审查”工作应当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来做,你们不做这个做什么呢?复印店没有资格“审查”学生的资料,而无照经营的复印店就怎么能盖“审查合格”的章了呢?显然,乾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自己不好私自搭车收费,借复印店这只壳“上市”而已。

“定点复印”说白了就是“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乾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平常可是清水衙门,一年才来一次大单,岂能放过?乾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审查”的职能“出租”给复印店,复印店自然要支付“租金”。不管是幕后有高人,还是其他什么借口,利益的分享已昭然若揭。有一点权力就要发挥运用到极致,而无可奈何的只能是贫困学生和他们家长的辛酸血泪。

元代散曲小令云:“鹌鹑嗉里寻豌豆,鹭鸶腿上劈精肉,蚊子腹内刳脂油,亏老先生下手!”今天,乾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规定不到指定店复印不给办助学贷款,我们也要大声呵斥:鹭鸶腿上劈精肉,乾县某些人怎下得去手?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