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禹晋永“宣战” 言论进退的检验
www.fjnet.cn?2010-08-05 18:49? 王庆峰?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最近因“力挺唐骏”而被网友“重点”关注的“西太校友”禹晋永很热门。因被质疑“学历造假”“诈捐”等,禹晋永难持沉默,急以“律师声明”回应之,继而在新闻发布会上豪言向150家媒体“宣战”。当然,那一句“5000万元(索赔)落到头上,你就知道什么是生不如死”的檄文,也尽显豪情霸气、令人回味无穷。(《华西都市报》)

只是是非对错,从来不依人多势众、豪言壮语的那一方,规则所依附的永远是铁证和道理。即便舆情如潮、民意似浪,但“博士”豪言挑战150家媒体的胆量和气度,以一人之力敌万马千军的决心和胆识,在近几年的民主建设上毕竟也算得一件壮举。管它是空口炒作,还是尽心维权,胜负其实不那么重要,而对于涉事媒体、网民,继续“削减脑袋”参与还是“漠不关心”淡出,才是真正耐人寻味的。

事件本身并不值得过分的在意,发端于网络的“诬陷”和“维权”从来也频频进入公众视野,只是这一件较之更轰动、更热烈而已。若“博士”胜,媒体和网民便在日后言谈有所顾忌;倘“舆情”赢,又是一件揭露弊暗的大快人心之举。但对那些涉水围观,并“炮轰博士”的网友们,面对“5000万元落在你头上”的狠话相胁时,应该装作浑然不知抖抖肩、撂下“炮轰”就拜拜呢,还是该大力凛然、义正言辞的继续呢,这也许是一个测试。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