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廖水南 > 正文
“嘴巴和谐” 与“肚子和谐”
www.fjnet.cn?2010-01-20 15: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彭水县山区学校,有3万余名孩子和老师,他们在学校吃不上午饭,很多孩子天不亮在家吃了早饭后,要等到天黑回家,才能吃上第二顿饭。这里的大多数孩子,身高和体重严重不达标。“饿!”孩子们都这样说。为“经饿”,王娅早上总吃糯米饭,吃了口渴,就喝自来水。(1月20日《重庆晚报》)

中国倡导的和谐社会一言蔽之就是社会中的人都讲社会道德的社会,即存在于某个社会的人们,为了“我们”社会的利益而约定俗成的“我们”应该做什么和不应该做什么的行为规范,人们享受基本相同的生活水平和待遇。

诚然,不同时期和不同地区,往往会出现有些政策前后矛盾、利益互相打架的情况,导致一部分群众没有享受到应该享受的改革发展成果。但是我们不能听之任之,放任自流,只顾着嘴上说社会和谐了,而是要从人民切身利益出发,满足人们基本生存或生活要求后,才能理直气壮的说,我们的社会和谐了!否则与“捂着屁股喊口号”自欺欺人无异。

马克思说过,在人类社会中物质生产生活才是最根本的活动,人们首先必须满足了衣食住行,然后才能去做别的或者思考别的,所以我们必须将这些困难切实解决好,妥善处理好,我们才能更好地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奋斗。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