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鲁国平 > 正文
痛批主持人的官员也犯了“乱语”?
www.fjnet.cn?2010-01-22 11:07? 鲁国平?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在日前举行的“星光奖”论坛中,广电总局收听收看中心金主任指出,现在内地主持人存在关键时刻“缺位、越位、失语、乱语”等现象,并“点名”批评了一些主持人主持内容或风格低俗,比如:李彬、刘仪伟、王璐瑶、侯耀华、赵忠祥、大兵等。但事后不久,面对被痛批为低俗的当事主持人纷纷喊冤,该广电总局官员随即表示“点名”一事存在误会,有媒体报道称,他“点名”批评几位主持人,这也是误传,“我说的基本都是之前的状况,现在他们都已经好多了。”

自古以来,官员一张口压死天下人,作为被管理的老百姓真的是百口莫辩。但现代社会如果还是延续那种传统就不好了,政府官员既然是公共事业以及公共权力的代言人,由于其身份特殊说的话往往同时就代表了政府或相关管理部门的盖棺论定,不仅要分场合,而且要严谨适中,恰到好处,尽量不要对某些没有把握的事情以及人员定性,尽可能少说话,多办实事,这也是现代社会官员的基本素质和起码要求。于是,这次广电总局官员在公共场合不知道是语焉不详,还是媒体记者歪嘴和尚念歪了经,点名批评主持人一经发出引起了被批评者纷纷喊冤。

能不喊冤吗?要知道如果是平常人在公共场所胡说八道这些主持人,那就是诽谤或诋毁人家,虽然有言论自由,但信不信他们要上门理论一番甚至和当事人打官司?更加不要说是以官员身份说无中生有的事情了。至于这些被冤的主持人最终没对这位广电总局官员有过激反应,无非出于对领导的尊重以及特殊身份的顾忌罢了。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