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0江西行> 今日看点 > 正文
网络媒体江西行采访九江湖口 聚焦经济发展模式
www.fjsen.com?2010-09-17 08: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湖口口岸繁忙的码头。

东南网9月16日讯 9月15日,第七届中国网络媒体江西行采访团来到九江市湖口县,这个无任何优质矿藏的财政弱县走上一条规模发展、集约发展、循环链式的道路,发展模式引起记者们热烈关注。

2006年,湖口县作出了“走工业崛起之路,建设区域经济强县”的决定,以沿江滩涂作为发展主平台,将金砂湾工业园从原来6.6平方公里扩至13.2平方公里,发展沿江工业,并以大运量、大耗水的重化冶金工业为突破口,在10公里长的沿江岸线集中布局冶金、化工、造船三大产业。此后,金砂湾工业园坚持走规模发展、集约发展、循环链式发展之路,目前园区内已落户企业66家,其中35家建成投产;投资过亿元企业31家,在建和建成的投资10亿至100亿元特大企业6家。这些项目全部建成后,固定资产总投资将达280亿元,主营业务收入可超过550亿元,园区内税收可超过35亿元。


责任编辑:卢侨生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