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央视改版 又是少数人的孤芳自赏?
www.fjnet.cn?2011-09-22 22:59? 南朔?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20日,央视透露《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等节目将在明年有新变化,各种报道形式将会引入到节目。据介绍,明年《新闻联播》在节目片头等主要包装形态上都将发生全新变化,在节目形态与语态上也将发生变化。而《焦点访谈》则将加大舆论监督报道。(9月21日《新京报》)

央视的《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等节目又要改版了,看起来应是兴奋的事情,可并未见有多少人表达出这样的一种情绪。更多的人,对这似乎显得有些冷淡,何以至此呢?

一方面,央视改版,或大或小的动作,已经有好几次了,从2009年《新闻联播》首次“变脸”,到2010年针对年轻受众群体的改版,但似乎这些改版,没有收获理想的效果。在公众看来,央视还是那个央视,印象还是那层印象——古板依旧,灵活不见:《新闻联播》前十分钟国家领导人都好忙;中间十分钟全国人民都很幸福;最后十分钟世界人民都处在水深火热之中。在屡次改版只是脸上画画,并未伤筋动骨的情况下,这次央视改版,实在难以让公众有信心相信央视会颠覆自己的形象,既然改变不大,也就难以达到公众期待,自然难以“勾引”公众的兴趣。

而另一方面,对于如何改版?目标何在等问题,央视似乎已经有了清晰的思路,譬如明年《新闻联播》在节目片头、演播室等主要包装形态上都将发生全新变化。同时,在节目形态与语态上也将发生变化,而《焦点访谈》将加大舆论监督报道。这意味着,对央视的改版,他们内部人员已经“胸有成竹”,只是对公众而言,依旧比较陌生而已。换言之,央视改版还是“关起门决策”,如此罔顾民意的央视改版,自然会“门前冷落车马稀”。

责任编辑:林雯晶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