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仙岳路高架桥应物尽其用
www.fjnet.cn?2011-10-14 10:28? 陈凤庚?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仙岳路高架桥改造耗时近半年,如今高架桥和地面主车道均已全线通车。可不少人发现这么个怪现象:桥上是顺畅了许多,可很多车不上桥;桥下原来堵的地方还在堵,可大家还是愿意在那里挤。有网友在交通高峰期拍图为证,贴切地形容“桥下像停车场,桥上像飞机场”。(10月13日《东南早报》)

的确,看图片也知道,仙岳路高架桥上,车流熙熙攘攘,了了无几。而桥下则是车水马龙,川流不息。视觉上强烈反差,才让人产生“桥下像停车场,桥上像飞机场”的感慨。

一条路,通车之时,往往都有领导剪彩之类的活动。其实,仙岳路高架桥改造工程“胜利结束”后,有关部门或领导应该上路看一看,通行状况如何?司机们都说“想上桥不容易”,相关管理者难道没有察觉?记者能“驱车体验”,其实最先“驱车体验”的,也应该是管理部门。

刚通车的高架桥到底哪些地方设计得不合理?这可能是有关方面不愿追寻的答案。因为承认“设计不合理”等于承认设计之初的欠缺,乃至是承认失误。这是需要勇气的。但目前的情况是,事实上“桥下像停车场,桥上像飞机场”。此情此景,只有正视“设计不合理”,尽快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真正的智慧在民间,在路上。记者不是采访到许多“治疗单方”么?——仙岳路高架桥上武警指挥中心附近的喇叭口瓶颈是个肉瘤,要摘除就得增加高架桥的出入口。繁忙的莲岳路口也有挽救的方法,那就是在文化艺术中心往SM方向,新增一个上桥口,在文化艺术中心往岳阳方向,再新增一个下桥口。专家们不妨走上路桥听听、看看,让仙岳路高架桥物尽其用。因为,仙岳路高架桥“设计不合理”并非致命的错误,稍加“修正”,桥上桥下会变得更通畅。拖延了事,纳税人才会骂娘。

责任编辑:林雯晶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